人 头 蛇 希恩

长了人头的蛇就是人头蛇

[虏松]社恐3


  

将将!完结章来啦来啦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

小松瞧见那几人的面孔后,脸色瞬间变得惨白,大脑疯狂发出警报,却浑身僵硬得连指头都动不了一毫。眼看几人离自己越来越近,小松仿佛又回到了曾经那段痛苦的时光。

“哎哟,瞧瞧这是谁啊?”领头的刺头不怀好意地俯下身,盯着小松的眼睛,“一段时间不见,我们还以为你死了呢,没想到是躲这儿来了。”

一阵冷笑过后,另一个人也凑到了小松跟前,比之前的人凶狠不少,吐掉嘴里咬着的牙签:“希恩为你下了水,之后再也没能醒来,你怎么还有脸活在这世上。”他的手指随着他说出的字眼一下一下戳在小松的肩膀上,说到最后一个字突然加重了力度,推得小松一个踉跄。

小松咽了一口唾沫,强迫自己压下恐惧,让声音听起来不那么颤抖“对不起,希恩的死我很抱歉。他是因为我去世,我不知道该怎么……”

“那就把命还他啊,明明该死的就是你!”说着就伸出手向小松抓去,小松害怕得闭紧双眼。千钧一发之际,一只手从身后探出,牢牢钳住了那人的手腕。

是阿虏,他跟着小松,正好撞见了这一幕。

“啊啊好疼——你是谁啊?快放开,放开啊!”阿虏的手掌逐渐攥紧,发出令人牙酸的骨骼碰撞的声音。就在那人的手几乎要被生生掐断时,阿虏猛地把人一推,将他掀翻在地。

“滚!”阿虏的眼中几乎要迸出火焰,从嗓子里挤出一声怒吼。对面几个人看阿虏这幅样子,连滚带爬地逃走了。

小松看着挡在面前的阿虏,不知为何,明明面对曾经的欺凌者都不曾委屈,可现在眼泪却控制不住地一颗颗往下落。

“呀,小松你别哭啊,他们都走了不会再来了,你别怕,啊。”面对落泪的小松,阿虏一下子变得手足无措,只能胡乱抹去小松脸上的泪珠。

“阿虏,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

那是大约一年半前,发生在一个湖边的事。

小松正坐在长椅上,手里拿着一叠厚厚的纸张翻看着。

“小松,”希恩跑过来轻喘着气,把“哗啦哗啦”响的包往身前一甩,坐在和小松同一张长椅上,“要看这么多东西,也就你有这个耐心,要是我,别说这些,我连比赛都不会去。”

“哈哈哈哈,”小松往边上挪出了点空位,“你可别嫌多,这些已经是我精简过了的重点。这次的比赛我一定能获奖,拿了奖金我请你吃东西啊。”

就在两人嬉闹时,一个球飞过来,砸在了小松背上。小松一个没拿稳,手里的纸张就随着风四处飘散,有些直接掉进了水里。

“我的文件!”小松看着掉进湖里的纸,心疼的几乎要哭出来,奈何他不会游泳,只能站在岸上干着急。

“没事小松,我帮你去拿。”说着希恩脱下了鞋和外套,一头扎进湖水中,开始一张张捞打湿的纸张。

“还有一张,你再等等。”

就在他慢慢往湖中心走的过程中,希恩突然整个人沉了下去,水面上只剩下一串气泡和波澜,在岸上人的惊呼中,他再一次冒出水面,取回来最后一张文件。

只是,在希恩一下下爬上岸后才发现,他的脚底被划了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。

虽然立刻呼叫了急救车,希恩却还是因为交通不便和不知名的微生物感染,再也没能从病床上醒来。

“如果不是我,他就不会下水,不会受伤。他现在还可以好好的站在我面前。”

看着眼前止不住抽泣的小松,阿虏头一次沉默了。

良久,阿虏挪到了小松旁,伸出双臂将他圈在心口:“不用自责,小松,这不是你的错。”

“我明白你的内疚,我知道如果没有那场意外后面的一切都不会发生。但是小松,我想如果人真的有灵魂,如果你的朋友现在依旧活着,他一定不希望看到你这样。”

“他想看到的,一定是曾经那个会开心、会欢笑,会把喜怒哀乐都肆意表现出来的小松。所以,小松,变回曾经的你,好吗?”

小松愣愣地看着阿虏,眼前是蓝发少年的脸,耳边却仿佛听到了他的声音,两个身影慢慢重合,就像是两人同时在对他说,

“小松,变回曾经的你,好吗?”

“我明白了,”小松拿袖子擦了擦红肿的眼睛,点点头,“我会的,谢谢。”

“诶,这就对了嘛!”阿虏又换上了平时的大嗓门,“能看见你振作起来真好。说了这么多又想去玩了呢,小松也一起去!”

小松听到这话就已经感到累了。

不过,谢谢你能站在我身边,还有你的零食,你的热情,你带着我闹腾,你讲我护在身后的背影。

真好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he End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